02/05/2011

夏至,蟬鳴;花開,蝶舞。

今農曆三月三十,距夏至(五月廿一,西曆六月廿二日)還有個多月,但我的心早已飄到了夏季的陽光下。

***
不知是禍是福,終如所願,「閉關」在家,確實要好好休養!天氣潮濕,而且有點悶熱,但我寧穿得單薄一點,也不寧願開冷氣。

於是,打開書桌前的一扇窗,還有於客廳另一端的那一扇,換來的是天然涼風和窗前那風鈴的歌聲。不知是否因為自己常處於黑暗環境工作,耳真的變得靈敏了,簡直可以說是能「耳聽八方」!無論有多專心工作,還是會聽見外面的鳥聲、車聲、打鐵聲等等,今天則有蟬鳴!

總覺得蟬鳴是夏天的標記,每逢夏季到來,就會遇上蟬。

小時候住得很近樹木林立的地方,經常也聽到這樣的聲音,有時牠們還會造訪我家,使我有點不知所措。現在居於石屎森林,再見不到牠們的蹤跡,只聽到牠們的聲音。

那邊廂,雖聽不見牠們拍翼舞動時的聲音,我卻經常見到牠們的蹤影。每逢遇見花開,就會見到牠們在起舞,是蝴蝶。很愛見到牠們的絢麗,只是,總覺得那絢麗背後帶著點點傷感,是牠們的生命太短了吧!

不過,既知牠們的生命何其短,當我見到牠們在舞的時候,就要更加好好欣賞那表演,以表尊敬!

遠在匈牙利的蝶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