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2011

改變。改寫。

這天早上醒來,頭痛得很,似是雷神走進了我的腦袋在咆哮。或許是因為一連幾天(可能都不只幾天...)沒好好的休息,本以為眼好了,就又再肆無忌憚工作、工作再工作,沒讓自己好好再休息,最後還是撐不下去。

就這樣,沒法捱下去,要休息了。

雖說休息,還是完成了計劃書給客戶,再回覆了數十個電郵,然後到客戶那兒開會,過了一個充實的下午。離開客人那兒,他問下一站回去了吧?我說,不,要出席講座,是關於社會企業的講座。

說真的,累得很,整天沒吃一點,只到完了會議後,草草吃了三文治!真的有點不情願再多走,然而,還是堅持要出席,畢竟答應了。

有趣的是,在那兒,重遇好些日子沒見的舊朋友。聚舊問好,得知大家都為自己的社會企業努力,無論已算是有所成的,又或是漸入佳境的,都不斷在繼續努力著,不言倦,不氣餒,遇上困難,當那是鍛鍊,又再好好站起來走。那種毅力、堅持、意志和恆心與忍耐,其實不容易為外人所理解。

同場還有另一位講者分享她於過去的五年,為著自己的理想和她創立的社會企業而努力,及當中的艱辛經過。然而,她沒放棄。

我看說到底,是因為相信努力不會白費,即使今天自己所付出的未必於短時間有成果,又或者不能夠改變世界上其他人的價值觀或思想價值,但是若自己也不堅持,世上就會少一份力量和少一把聲音。

就算今天不能改變,至少在今天已改寫了這天所留下的一頁,而這一頁很有可能是下一頁的開始,也有可能是改變的開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