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2011

你知自己做緊咩嗎?(下)

(接續)

當然,雖說自己不知道要甚麼或在做甚麼,但我知道自己背著甚麼責任。是因為身份(不在乎地位)而身處不同的崗位,所以有著一些責任。就是這些責任推動我要向著目標走。

有時,我覺得人說不知道要甚麼或在做甚麼,未必是前文所言,因為做著,所以不知;因為知道擁有甚麼和自知個人有何長處而不知要甚麼。他們不知,是因為不知自己是誰?

我是爸媽的女兒;我是家姊的妹妹;我是某君身邊的女人;我是某校的畢業生;我是學生們的導師;我是某公司的職員;我是某人的上司;我是街上的一個人;我是社會的一份子;我是傳媒的一份子;

我不是明星;我不是政治人物;我不是老闆的老闆;我不是工程師;我不是他或她;我不是你或妳。

因為我知道自己是那一個怎樣的我,有何身份,有何責任,也知有甚麼是我不宜過問或插手的,所以,我不知要甚麼,不知在做甚麼,但我知我要做甚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