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2011

愛,不是關於包容和忍耐!

寫過了不少關於愛情的,是自家的一點感覺和看法。當中,有談過「愛是包容和忍耐」。只是,原來從另一個角度去看,愛可不是關於包容和忍耐。

若然兩人互相瞭解的話,一切都是明明白白的,更不會有甚麼忌諱存在於兩者之間,根本談不上要包容和忍耐,他/她永遠都是最值得自己去愛護去愛惜的。

愛是關於相知相愛。

相知,讓人不說不語,也能明白對方,又能感受到對方的喜或憂,繼而一起分享或分擔;相愛,驅使人做好自己,希望自己成為對方的依靠而不是負擔,甚至為對方帶來一份動力。

寫著,想著,我想起這首歌:


祝願大家也能遇上那相知相愛的一位。如果您經已遇上,那就好好學習如何跟他/她一起走,一起過生活。愛,其實不用學習,那是天性;生活習慣是後天的,那才是兩個人走在一起以後,要不斷學習的。這不是容易的事,但當兩人是真心真意相知相愛,誰又會懼怕面前的挑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