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1

2011加州之旅記(一):記起的

(接續)

說真的,我已經記不起自己走過了多少路,來來回回,從香港出發,然後穿越於國家之間,穿梭於城市和鄉村,然後又回到香港。於是,我想,路是走過了;走完了,又忘了;忘了,又會是時候再走了。

然而,這回當我再次走在路上,我發現自己忘了的,只是我走過的路有多少,卻不是我走過怎樣的路。我沒有忘記自己走過怎樣的路,喜的,悲的,我愛的,我不愛的,憂的,快樂的,傷的,欣慰的,痛的,榮耀的,主動的,被動的,昨天的,今天的。

一切,我都記得。原來,我甚麼都記得。

擱筆小休,想起這首歌: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