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1

2011加州之旅記(五):葡萄酒朝聖之旅

(接續)

要是到法國的波爾多是為了「朝聖」,是愛酒者不得不去走一趟的酒莊之旅,那麼,位於美國加州北部的Napa Valley(納帕谷)就是「葡萄酒朝聖者」遊美國時非到不可的酒區!

Napa Valley產區的名聲得以蜚聲國際,其中的重要里程碑包括於1976年於法國巴黎舉行的「Judgement of Paris」。當年,來自Napa的Stag’s Leap Wine Cellars Cabernet Sauvignon 1973擊敗了一眾法國列級酒莊和其他來自美國的紅酒,被推選成為全場最佳紅酒。從此,NapaValley之名不只受到酒界注目,此酒區更漸漸崛起,除了葡萄酒的質素不斷提升,酒莊數目也不斷增加,現今更是美國數一數二的葡萄酒旅遊區,也是葡萄酒愛好者的朝聖之地。

這趟到美國去,本是應好友邀請參加她的婚禮,結果,只在她那邊待了兩天,就跑到Napa Valley朝聖去,還跟好些釀酒師會面,參觀了好幾家著名酒莊和一些規模較小的,更走訪了一些位於洛杉磯附近的新進葡萄酒區,簡直大開眼界!

無論是葡萄酒的質素,或是葡萄種植者及釀酒師的心思,都令人為之動容。更精彩的是,原來人生的終極享受,是於世外桃源享受一杯葡萄酒,甚至是旅居於世外桃源。

第一天到埗後,在機場遇上酒雜誌,內容盡是關於我的下一站:Napa。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