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2011

我今晚讀的是...

這個星期五的晚上,十萬個不情願再工作,想小休一下,畢竟過去兩個星期,都在忙著,沒停過,現在打算花丁點時間在閱讀,於是,我駐足在自家森林(那是指我的書房)裡的書框前,想找本書看看。

怎料,望著書架上的書,它們好像都在沉睡著,叫我不要打擾好了。結果,我回到書桌前,開了電腦,讀我自己寫的「一本書」:這個部落格。

不知不覺,原來自己在這裡寫了不少文章。

今天只重讀了某幾篇而已,卻已足夠讓我覺得因為自己用心寫這些文字,內裡又蘊藏著不少情感,雖是拙作一堆,文筆不夠好,但字裡行間所流露的,還是真摰細膩的情懷(可能只是個人一廂情願的想法)。

深信能夠以文字表達所思所想,最大的功勞不是在於自己的語文能力,而是身邊的人或事;沒有這些,我就根本沒有題材,更不會「有感而發」。

但願有天,我真的能將些部落格的文字篇章成書,然後將之送給愛我的和我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