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6/2011

我不掛念(續篇)

前文以「我不掛念」為題,寫了一句話。

好友讀畢,告訴我那是女人不大願意聽見男人跟自己說的話。是嗎?我可不以為意,那一句話倒是我想說的呢。繼而,我不禁面有難色,心想我的男人聽罷,會想甚麼呢?我還想,其實作為女人,有甚麼話是我想聽的呢?那邊廂,男人又會以為女人愛聽甚麼話呢?

要是我寫的那句話是女人不想聽的,那女人想聽甚麼?想聽男人跟自己說一句「我真的很掛念妳呀!」嗎?但同時,男人可能在專心工作,只是女人忽爾致電,男人無可耐何回答;又可能男人只是想安撫女人,說一句又何妨,但真心與否,或有待探討;亦可能是男人真心的說那一句,女人竟又反問「都唔知係咪真係既?」可能性,多的是。

說穿了,是女人傻,還是女人沒自信,又抑或是男人從來沒得到女人的信任,是女人認為男人說出口的,才是男人對自己的肯定(或承諾)?

哈,那男人又會以為女人愛聽甚麼話呢?

自己沒有男人的腦袋,實不知男人會以為女人愛聽甚麼。然而,我猜男人根本不會想那個問題。第一,想是多餘的,女人的善變,是女人自己或男人都捉摸不定的,愛聽甚麼,誰會知?管不得那麼多,不想。第二,就算女人知道自己愛聽甚麼,男人多不明所以,否則,那會有女人覺得男人猜不透自己的心,又不會說自己愛聽的話?所以我說男人根本就不知女人愛聽甚麼話(思路不同,正常也),不用想。最後,可能男人實在不大理會自己說的話是否女人愛聽的,於是,他們有時會選擇不作聲算了,既已打算不作聲,那又何用要花神多想?

就是因為這想法,今天,我相信的是一切盡在不言中。若兩個人之間真的以心繫上,言甚麼,又或言明與否,實不重要。

無論如何,能夠分享與分擔,又能互相交流的,那才是最真的。另外,因為那交流而帶出來的火花,或會使兩個人有更新的思潮,繼續分享。於是,每次相談都是新鮮的,談不上甚麼愛聽不愛聽的了。

2 comments:

  1. reminds me of quantum physics... things exist and not exist at the same time.. @_@

    ReplyDelete
  2. You made me think of... To be or not to be... Shakespeare...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