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6/2011

每一個寒暑

讀到好友的「FACEBOOK」留言,是公告天下她已在卑利街的天空下度過了六個寒暑:這個星期五是她於卑利街的酒吧開業六周年紀念!

說實在,那是好友的酒吧,我作為好友,到那裡消遣,跟好友們相聚,說穿了也只不過是一個過客,然而,在這條街這酒吧所留下的情懷與我帶走了的思緒,讓人感到這裡不只是好友的生意據點,卻彷似是我和在這裡相遇過的每一個人所共同擁有的時光機。

回首六年間的光景變幻,我實在沒法子找到端倪,自己該從何說起,也不知我該怎樣把所有零碎的片段幻化成文字。太零碎了,太多了。或者,是因為一切來又去,去又來,我根本找不著那時間的痕跡。再者,每次跟好友(們)到這裡來,也會不知時間流逝,很多時一轉眼就是三個小時或四個小時,甚至一直至打烊時間。就是覺得在這裡,我跟好友(們)都走進了一部時光機,時間凝住了。

不過,話雖如此,在這時光機裡,我們每一個人都走過好一些路,大家會哭會笑,會大叫會保持沉默,會分享會相伴,會擁抱會吻,會祝福會說再見,會說我愛你我愛妳,會說我討厭你我不愛妳,會唱歌會跳舞,會酒醉會酒醒,會不醒人事會失去知覺,會爭吵會說和好如初......

在這時光機裡,時間似是凝住了,但,我們一起走過的路,讓我們每個人都在這沒鐘擺的時光機裡成長。那邊廂,又因為在這裡沒有時間的束縛,我們每一個人在成長的同時,還依然能夠保留著那率性及自由奔放的思想。

祝願我在卑利街遇上過的每一位,都能夠一直保留著那份率性自然的感覺,繼續讓思想飛,像野馬在草原上奔騰著那樣,發揮無窮盡的力量。

昔日光與聲:
http://www.untitledjournal.com/photogallery/creatives/peel-story/2009-09-18_peel-st/index.html

零碎的一部分:
http://www.untitledjournal.com/photogallery/creatives/peel-story/2009-10-02_new-peel-st/index.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