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6/2011

初戀

有說最令人覺得刻骨銘心的是初戀,令人特別懷念的是初戀情人,是那種獨特的感覺和甜絲絲的滋味讓人再三回味。而當人戀過了第一次,分手後,又再愛上,卻竟又分手,一次兩次也未能有緣有份走到白頭的話,人就很易會覺得自己再找不著那初戀的感覺,甚至在想到底自己會否找到那一位,又會否再有信心去愛與被愛。

其實,初戀似是人的藉口驅使自己不顧一切去享受置身於那種愛與被愛的感覺,可暫不談責任,可暫不理明天,只管沉溺於今天的熱情之中。也許,初嘗戀愛滋味的,總覺得自己有的是青春,是有限的,但無敵。如若初戀最後不能帶領二人攜手一起走下去,又甚至是兩人再見也不能成為朋友,大家都會暗自認為初戀的時光是沒枉過的。

自覺得有點諷刺的是,初戀的感覺既是那麼讓人懷念,那麼令人神往,又無悔當初,何以當我們因為初戀過而成長,卻又很易會漸漸沒了那初戀的感覺?是因為大家發現青春開始遠離,責任來到跟前了,大家有點卻步嗎?

實在,初戀是一點點的感覺,相信那感覺是源自一份心和真意。無論當下是跟那位真正的初戀情人或初戀過後再戀上的某某一起也好,能夠保持心感到的那份青春,那點愜意和自由奔放的感覺,天天都是初戀。

後記:以「初戀」二字於YouTube搜尋,找來以下幾首歌。

五月天的《我又初戀了》:


容祖兒的《再見我的初戀》:


楊采妮的《初戀》:


林志美的《初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