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2011

一個人飛,兩個人走。

前天的大清早,到了機場一趟。六時廿四分,機場快線在香港站開動,六時五十分,我已身處機場。一路上,我看見太陽冒出來的光,也看見藍天藍海,停不了的想很多。

每一次到機場,總有點感慨,卻又帶著期望-想衝出香港的期望。以前認為那是因為自己不愛香港,不喜歡這兒的侷促,但原來,我只是相信世界之大,我該把握短暫人生的光陰,走出去放眼世界。

記得舊同事曾跟我說過,好好的在家,在香港,不好嗎?何以要搭飛機遠走,又要跑來跑去?好好的問題,我也曾反問過自己,是真的想放眼世界,還是另有別因?

又有另一好友聽我說自己帶著背包,一個人跑到歐洲個多月,定是失戀。好好的聯想,但,不是。戀,早就失了,何苦要跑出去散心?

實情是,跑出去,是為了要見識,也是為了要放開-放開人,放開心。非為失戀,非為開心不開心,卻是為了要好好生活而已,想暫離香港的金錢世界,出外感受一下何謂「生活」。

結果,安然無恙回來了(只是那次曬焦了點)。

發現是,錢不是萬能,但沒錢是萬萬不能,於是,我回來後更加積極工作,要麵包;人是貪心的,我也是貪心的,我希望有麵包,也有愛的存在。然而,我深信,愛不只是建基於金錢,擁有一顆澄明的心也是很重要的。結果,個多月的旅程讓我發掘到愛,沒疆界,沒年齡,沒國籍,沒性別。

可是,今天,心不澄,不是因為我覺得人未放開,心未放開。實情是,當我走在機場的路上,有如預演下一個旅程回來之時的一幕,我發現,自己即將要一個人飛,要離開一個月之久,然而,我卻覺得一個人飛,卻有兩個人在走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