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8/2011

致好友的話(十三)

不知不覺,原來上一次留言給你
已是差不多四個月以前的事
而且,我們似乎也很久沒有見過面。
別來無恙嗎?一切可好嗎?


時間過得如箭飛過一般的速度,
是你是我,也沒法捕捉得到的。
其實
我猜自己從來沒想過去捕捉時光,
因為我早就知道那是觸不到,捉不緊的。
而且,當你越是著緊,
就越猜不透它何以去怱怱,來也怱怱。


自問,我不能說自己早就看透了,
我看不透,看不明白,
只是身(和心)都有點點體會而已。
體會,總會讓人學習。


有時候,天時地利人和,
確實會影響事情的發展和當中的玄妙之處。
或許,這些因素之中,
沒一個是我們可以掌握的,
也沒法何以控制的。


倒頭來,能「控制」的,
是只有自己的心。


祝君安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