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9/2011

記「一個月的出走之旅」(一)

整整一個月沒有在我的部落格留言,是自己身處外地的時候,寧願多花點時間在未完成的工作,還有是間中出外逛逛,畢竟到了異地,該讓自己的眼睛看看外面的,更讓自己的心去聽聽他方的聲音。

一個月的日子如煙霧般消散了,我又回到了香港,再次見到熟悉的面孔,聽到我認識的語言,又再一起把酒歡呼,又再返回自己家中的書桌上,埋頭苦幹,一切好像沒變過,只是時光流逝了。不過,暗地裡,我自知回來以後的生活將會是不一樣的。

我說的「不一樣」非在於生活的節奏或關於工作上的點點滴滴,卻在乎我怎樣過自己的生活。深知回到香港,我還是要回到舊日的生活節奏,依然要繼續工作,更要繼續努力學習,然而,旅程完結為我帶來了新旅程的開始!這一趟「一個月的出走之旅」,我從香港經歐洲,再到南美洲,待了十天,然後又返回歐洲,繼續餘下的旅程,環繞地球走了一圈,不單沒感到疲累,反而讓人更想再出去跑,再走得更遠。

這回「出走」的體驗,再次驅使我認為自己早已愛上了身處異鄉的感覺。奇妙之處在於我根本不覺得異鄉是陌生的,我倒覺得有著一份親切,更感到一份平靜,想這也是我更想跑出去的原因之一吧!

在外地的時間,我遇上很多的新事物,又重遇上多年沒見的好友,更重拾起一些遺忘了的感覺...

(待續)

後記:旅程讓我發現原來自己並非不愛香港,當我一個人在遠方走著的時候,心裡有著的點點牽掛,讓我知道這裡有著使我留戀的;然而,走著的時候,那種新奇的歷險感覺又讓人無法不愛上。

於是,我想到以這一個(英文)字成為是次旅程的主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