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2011

我要的是...

前天晚上的一席話讓我發現原來自己要的不是勇氣,而是決心。

曾經寫過關於「踏出第一步」的文字,那是源自一個信念:我相信凡事都要靠自己,多走一步,先踏出去,才能好好朝著理想走去,而要昂首闊步,就先要勇氣。

那知,早前的一席話間,我說要到葡萄園酒莊找工作至少一年,跟我的葡萄一起成長,看著成酒的過程,好友說那要很大的勇氣。我想他是對的,但我直覺反應說不是。

其實,我發現自己要的原來不是勇氣,而是決心:決心要重新開始去學習,放開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決心要離鄉和跟我所愛的道別;道別以後,還要有決心能背負著牽掛卻安然地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