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1

初為人父[續篇]

年頭寫過一篇以「初為人父」作題目的文章。當時,我是聽過了好友夫婦的好消息,繼而留下那些文字。這個晚上,又再見他們和五個多月大的小寶寶,很想再留言,寫個續篇。

忽然記得曾經讀過不知那裡來的文字,說到女人生下孩兒以後,有時可能會有點情緒,有的還會有點脾氣,嚴重點的,還會對丈夫說「陀仔嗰個又唔係你,生嗰個又唔係你,你點會明呀?」。至今,我還記得這些文字,因為對我來說,那實在很有趣,不論那是真的,還是那文字人的虛構對話,我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話!

我相信若然男人是在那女人身邊,一起走過那十月懷胎的時間,他是明白的,只是他不會像女人那樣說出心底裡的說話而已。這個晚上所見的,更讓我相信男人是明白的,又當大家要照顧小寶寶時,若然二人能好好分擔與分享,相依的幸福定會讓孩子感受得到,並好好成長。

再次,給好友夫婦送上祝福,亦祝願身邊好友們的家庭生活愉快。

後記:話說回來,「人父」也讓我明白到,或許男人已經明白女人心目中的所謂「溝通」,實際上是「她的訴說」,男人就算介意,也不會說出來,當自己戴上了有如「國王的新衣」般的耳筒,不就是了!?

男人,化了;女人也知道男人早已化了,所以依然故我,繼續BELI-BAL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