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2011

星星有幾多個角?(下)

(接續)

媽待了一會說:「星星咪有五個角囉!」
女兒說:「唔係,係一個。」

***
那是我這個晚上站在港鐵站的行人電梯上,聽見身後一對母女的對話。

也許因為自己升格成了「花姨」,所以我特別留意街上的小朋友,尤其是他們的言行說話。其實,聽到那小女孩問到,星星有幾多個角,我的反應跟她媽媽的也一樣:三秒的猶豫!然後,聽到媽媽的答案,我就不期然想反問,六角形的星星不可以嗎?繼而,我再想問,我抬頭看著天上的星星,可會見到有角呢?

我不知道何以那小女孩說星星只有一隻角,角從何來,不得而知。或許,一切都只是我們想像出來的,星星沒有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