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11

冬至有感(上)

對我來說,每年的冬至是一年之中最特別的一天。中國人說「冬大過年」,所以我總認為冬至才是新一年的開始,而不是正式的農曆新年。

趁著這天是那樣特別的日子,我替自家部落格換上了新衣,以全新的版面「見街」,原來的藍色變了酒紅色的,還有復古版的世界地圖托底;字體與字體顏色則選了較有動感的,白色、綠色、黃色和粉紅色的,主題用上了較似手寫的字體,是覺得透過這個虛擬的電腦世界跟外界溝通,像是有點隔膜,還是加點較有「人氣」的元素比較好一點。

希望新的版面會再次為我帶來新的靈感,繼續寫下去。同時,明年將會有另一個新的部落格,希望「真」農曆新年來臨時,能將之完成面世。

話說回來,冬至不只是開始,亦是晚間最長的一天。漫漫長夜,這個晚上,你又會選擇如何渡過?猜我會...

(下回分解)

2 comments:

  1. 聖誕快樂!!! 又開新blog,咁呢個仲有無?

    ReplyDelete
  2. 有.. 不過會有啲唔同既內容...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