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2011

你愛的女人|我愛的男人

我從來都不認為自己會因為一個男人而去改變我自己,是因為自己一直以為要是那個男人是愛我的,他是愛這個我,而不是為了他而改變了的一個我。同樣地,我認為愛我的男人不該為我而改變,我愛的是自己愛的一個男人,而不是因為我而改變了的男人。

回望過去一年,我依然相信自己沒有改變過,變了的是我的生活習慣。驅使我去改變的心態是我想自己融入另一個人的生活,去明白他多一點。換句話說,我願意走出去自己的世界,嘗試去了解另一種生活是怎樣的。

像我前文提過過於練跑驅使我改變生活習慣,但著實不易;而要因為一個我愛的男人去改變生活習慣也不易。相信對那位他來說,要走進我的生活,亦不容易。

我不知道到底大家有多能耐在各自的生活中停留,當中又有多少時刻是大家為了遷就而有點不知所措的,但我慶幸的是至少大家有打開那道門,讓大家走進大家的生活。

***
寫到這裡,其實想多寫一段,不過,最後還是抽起了。湊巧,正當我在寫著以上的文字,我也在另一邊跟好友在MSN「對話」,也送來王菲的一首歌-「紅豆」,不謀而合,我覺得這歌跟我的文字有點感通,我想它能代替我想寫的最後一個段落。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