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2011

當白天人遇上黑夜人

黑夜人|極愛黑夜活動,晚上十時許才是一天的開始,夜半十二時開始精神起來,是時候動身出去跑跑跳跳,開酒歡聚。凌晨四時許,電車聲再現,準備打道回府,一天就這樣完結了。

白天人|天快要亮,就準備跟周公道別,七時許就起來,不是去行山,就是去做點甚麼運動,一小時,兩小時,精神奕奕,吃個早餐,一天就這樣開始了。晚上十一時許,準備上床睡覺,找周公去。

***
一天,白天人巧遇黑夜人。忽然間,白天人跟黑夜人意會到原來自己的世界以外,存在著一個世界!談著說著笑著,白天人走進了黑夜人的世界,而黑夜人亦暫忘了自己的,與白天人談天說地以後,答應了白天人找天到他的世界走走。

成了好友,白天人跟黑夜人間中會相見面,間中又在自己原來的世界流連。說真的,白天人跟黑夜人實在是兩個世界的,要他們一起走,似乎沒甚可能。

然而,當大家覺得在自己的世界太悶了,又再走在一起,談天說地,間中離開自己的世界,不好麼?像是沒可能,真的發生了。

就這樣,白天人跟黑夜人成了好好的朋友,大家互相補足了雙方沒有的,或換句話說,他們為對方做了心裡從沒想過自己會過的生活。

有時,他們甚至覺得大家成了新的個體,存在於新的世界,在白天好好的活著,在黑夜也好好的活著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