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11

冬至有感(下)

(接續)

冬至的漫漫長夜,結果我在靜思。總覺得黑夜的寂靜會為我帶來無窮的能量。有說「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而我的休息時間就是思考時間,亦成了我的工作時間-寫文時間!

思考,其實是奇妙的事,我認為它比生理上的其他各樣來得更奇妙。肯定自己是個愛思考的人,因為思考,我學會了很多,亦領悟了很多。記得有人問我曾幾何時是怎樣學習這些那些,實在我不認為有人很認真地教導我,只是每當我遇上機會與人對談,又或者每次見到某些影像或聽見某些講話,我都會反覆思量一番才罷休。於是,久而久之,思考不只輔助我學習,還使我有所啟發,向前走,向前跑。

冬至夜的靜思為我帶來的啟發是:留住有情人。

後記:猜冬至夜的靜思也為我帶來一點點感觸,然而不寫了,憑歌寄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