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2012

倒數後的失落

2011年過去,2012年到來。去舊迎新的兩天湊巧是周末,讓人能夠真正放個假,休養生息。然而,這兩天之間的時光和2012年的到來,竟使人感到有點失落。

好友問我何以感到這份失落,我說因為2011年就這樣過去了。那一刻,我真的以為自己是因為2011年的過去而失落。怎料,這個晚上,重讀過去兩年倒數過後寫的文字,我就明白了,原來那份失落不是因為年度過去,卻是因為新一年的來臨。

說穿了,我猜新年來臨只是「代罪羔羊」,真正的「元兇」是一個好勝的人心底裡存在著的矛盾。

矛盾不是來自努力為勝利而跑的同時,卻又帶著怕失敗的心,我相信好勝的人不會相信失敗的存在,就算真的失敗了,堅定的意志必能驅使人好好繼續走。不過,好勝的人怎樣去看待追逐勝利的過程與如何去面對未來的挑戰,才是矛盾的來源。

但願一切安好,而這一年會不負愛我和支持我的人所寄望,還有對自己的人生有所交代。

後記:相信我早已有了那信心好好迎戰這一年的來臨,我不早就發表了以下的一句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