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2012

男人的謊言|女人的疑心

那天跟好友在談「謊言」的話題。

有位好友說因為女人愛聽甜言蜜語,所以男人要說謊。其實,我不知為何女人愛聽甜言蜜語,亦不知男人以為女人愛聽的到底是怎麼樣的甜言蜜語。說真的,作為女人,我也不知道自己愛聽怎樣的甜言蜜語!

也許,我聽過那些所謂的甜言蜜語,但我從沒懷疑過那些話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理不得那是否甜言蜜語,只要我相信的,就是真的了,所以我根本不介意說的人是真心還是假意。換個角度看,真的就不能是甜言蜜語嗎?甜語蜜語就有可能是假的了嗎?

慶幸不論在那些年或這些年所遇上的,讓我知道真話或假言不重要,重點是那番話是否從心說出來的。有時,所謂「男人的謊言」,未必是從心發出來的,倒是經過深思熟慮而說出口的,那可能是藉口,也可能是有苦難言所帶來的,那作為女人的,不該疑,卻該好好關心他。要是那「男人的謊言」是從心說出來的,女人也不必多想,亦不必疑,放手吧!(註:要是讀者閣下是男人,不要怒,說謊是人的天性,我深信不一定是男人才會說謊,女人也懂,因此以上言論也適用於「女人的謊言」!)

至於疑心之說,我不知那裡來的說法,指女人總是多疑的一方,而且疑心起多是因為想著他是否有第三者。實在,我從不認為女人該疑這回事,若事情真的發展如此,要疑也沒用,那是事實;若事情根本不是那樣,疑心反倒令大家之間的感情起了不必要的負面變化,又何苦呢?若然真的要疑,就疑為何自己會有這樣的想法,是那男人不值得自己相信,還是自己不相信自己好了!

說到底,生活上或工作上已有那樣多的疑惑與猜忌,兩個人之間的愛情實該是最真心和簡單的事,我們又何必多想,謊言和疑心,實在不應存在於任何男人女人之間的。

有情人,好好珍惜一段情和身邊的那一位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