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2012

耐力從何來?

早前跟好友相聚,他以「苦行運動」來形容馬拉松,並說完了這個月的全馬,就不會再作任何馬拉松運動。聽罷,豁然笑了一聲!「苦行運動」,好文采,貼題之餘,亦道出了精髓!

或許所謂的「苦行運動」,就是要身跟心都作好了準備,要於較長時間內消耗體力,並且要堅定意志,完成運動。簡單點來看,我認為那是指要求參加者有頗強的耐力吧!

自問算是個有耐性的人,但說到耐力,我看一直以來都差了點呢!就是沒有心情去作那消耗體力的,我寧願好好的在咖啡座花上幾個小時,也不大情願去做運動。不過,完成了半馬,我卻在想,何以原來自己收起了不少耐力呢?到底,耐力從何來?

想呀想,想到了。

相信耐力是從以往的背包行而來。帶著背包,走過了那些十萬八千里,試過從西歐到東歐,再到西歐;又從南美到歐洲;亦到過了澳洲。我猜這些都可以算是鍛鍊吧!

說到底,是耐性也好,是耐力也好,一切都要靠累積而來,好好把握機會,做好今天,他日定必有所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