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3/2012

那些年的好時代

今天,香港的新世代誕生,反對或不滿的聲音四起,雖然自己愛出走,亦有感不大愛香港這地方,但畢竟這是我成長的地方,家人和一眾朋友都在這地,我還是對這地方有點情。

這天的新世代令人感慨之餘,亦令人回想起那些年的好時代。

相信每一個時代都有著當時當刻的好與壞,然而,使人感到大倒退,同時又再次出現上街示威或出現無理鎮壓場面的時代,那是悲哀的,亦是憂心的。即使於所謂「那些年的好時代」,也有令人反對的,有令人感到不滿的,不過,反對的聲音並不會受到禁制,不公平的亦多會透過理性和某些制度(或有某些力量)去盡量制衡。

新世代的出現似乎不只使大家感到不公平的存在,見到倒退的現象,還有對未來失去舊日曾擁有的信心。悲觀一點去想,更有覺新世代的誕生幾近是意味大家將於有意無意間步向黑暗的世代。

一時之間,不禁令人想問:「處於黑暗的大時代,我們作為小小的個體,可以做甚麼呢?好時代還會再現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