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2012

思想是進步了,還是倒退了?

昨天出海,本想在海上完成工作,寫好文章。怎知,望著茫茫大海,心平靜得寫不出一個字,卻在反思人生,思考生活。那令我不禁想問自己,這些年來的思想是進步了,還是倒退了?

十年前,我是一心想做其中環儷人,做個「女強人」,工作就是生活的全部,那邊廂,我是多麼嚮往出遊城市的時光,心想,走過東京、紐約、倫敦、巴黎等地,是多麼令人神往。

十年後,我想做的是「鄉下妹」或「水上人」,去種葡萄啦,去揚帆出海啦,不再想留在城市,想遠離繁囂。我甚至會想,自己會否有天真的到葡萄園工作,又或擁有一個葡萄園?船呢,我會不會有天真的買來一艘,每年都花些時間出海呢?

似是倒退了,不做資本主義下的「女強人」,竟想去做「鄉下妹」或「水上人」!同時,卻又似是進步了,想花那樣的金錢於那些玩意之上,可要更努力呀!

那到底是進步了,還是倒退了?我再分不清。或許,不用分,隨心而走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