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2012

酒迷的執著與逍遙

又一次失守於書店。

***
上週五,完了一天的工作,經過商場,按捺不住走進了書店,豈知(或許,其實早就預料得到)又一次失守,買了幾本心頭好!其中一本書目是:
More about 执著与逍遥

全書以陶淵明的飲酒詩文為主幹,作者談到酒的出現及其文化,並探討陶淵明的詩文當中與酒相關的意景,亦作出賞析闡釋。

在書店翻閱了幾頁,覺得這主題十分有趣,於是便買了下來。還未開始認真閱讀,不過,我猜想當中的詩文和作者的見解,或會為我的酒文字帶來另一番新景象。

後記:有人會認為酒是用以麻醉自己的最好飲品,我看可不是,至少在我身上,那不管用!因為酒,我不只更清醒,還深切體會到執著與逍遙所帶來的相對及矛盾,更有各種人生百態。漸漸地,我發現,酒讓我所見的,所知的,使我不用被麻醉,也能豁然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