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012

怎樣一起過日子?|一起過怎樣的日子?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著一種微妙的相吸或相拒,而心相牽引的他跟她到底是怎樣相處的,那不只是微妙,甚或算得上是玄妙。

有時,就算連當局者也不能理解如何揣摩那種玄妙,有些人會認為這樣的玄妙是曖昧的一部,有人會因為覺得關係當中帶點神秘感而更樂在其中,有人會以為這是一段關係當中所必然而生的,於是無論感到有多困惑,也只會以忍讓作為安慰自己的藉口。也有人會不期然在某日把那些玄妙想像成為猜忌的基礎,繼而那成為了互不信任的起點。

當然,也有的是,當局者選擇讓玄妙存在於不知名的空間,不去多想它,改而花點時間和心思去明白如何跟眼前人相處和思考大家怎樣一起過日子。

那邊廂,我深信,有人想的可不是以上的各種各樣,而是大家一起過怎樣的日子。這樣的日子讓他與她之間的相處變得更直接,感情變得更真摯可貴,即使他或她或大家遇上怎樣的逆境,亦能共同分擔與分憂,還會一起想法子解決當前的問題。

後記:總覺得我們有時或是想得太多或太深了點,與其去想怎樣過日子,然後過著想著,又或會覺得過的不是想的,結果不知如何是好,心又變得忐忑不安。那倒不如簡單一點,想想過怎樣的日子好了。

說穿了,結局還是比過程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