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5/2012

其實,做隻豬,都幾好吖!



[你沒看錯,以上所見的不是白白豬,是白白牛,是我前些日子在法國遇上的。我想談的不是牛,是豬,可惜,我沒一張豬的相片,所以,借牛代豬吧!]

今天下午,我在酒會上遇見新朋友,她給我看了她在意大利所拍的相片,是一群豬,在意大利藍天白雲下的白白豬。

然後,我不禁說了一句:「其實,做隻豬,都幾好吖!」

實在,一隻豬,到底有沒有那所謂的思想,又或者對牠的生活,有甚麼意見,我沒法得知。對人類來說,牠就是會懶洋洋的,是「懶豬」,不會勞動的,然而,到底牠是在好好享受「瞓完又食,食完又瞓」的生活,還是不甘被人類冠以懶惰豬之名,而活在怨恨之中呢?

說到底,我不知道,猜牠也不知道,只要活著時,好好渡日,一生如廝,足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