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2012

幸福觀(上)

小時候的某年,媽帶我到紅館去,不是欣賞流行歌手的演唱會,而是到星雲大師的講座。說真的,我相信當時並沒那慧性去明白他的話,但我對那次的體驗印象深刻,是因為我坐在「山頂位」,根本看不到台上的一切,又聽不明白,我只望著前面高高吊著的大螢幕,忽爾間,眼前出現了很大的「米田共」卡通,就像子小雲的那個:


為何會用上米田共,我不知道,何以說佛學會用上卡通來,我也不知道。不過,對我來說,那一幕的意味在於,原來似是很凝重的,其實可以從輕鬆的角度去看和去演繹吧!

就這樣,自始以後,每逢我遇上星雲大師這個名字,總會不期然聽聽看看。某年,在國內書店遇到他的書,就買下來了。書名為:
More about Xing yun da shi tan xing fu

前天,有意無意又從書架上把它拿下來,隨意翻開一頁。這次讀了題為「幸福觀」的短文,令人反思我怎樣看幸福這回事呢?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