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2012

幸福觀(下)

(接續)

第一,我相信所謂幸福,其實是一種虛無;
第二,我認為幸福的定義不存在,一切都只是透過個人的主觀感受去認定幸福的意味及意義,那即是,我所認定的幸福,未必是你或妳所認定的幸福;
第三,他人手裡的幸福,就算飄到我跟前來,那也不一定是我的幸福。
第四,先不談甚麼是幸福,到底那樣子的事情能夠讓人認為自己是幸福的一位呢?

從前,我對幸福確實有著點憧憬,算不上是冀望,是點點的迷思而已吧!不知到了那個時候,我忽爾發現要談幸福,或許一個字就是了:寬-寬容,寬懷,寬恕,寬宏。

後記:

星雲大師的文章中,有著以下的文字:
金錢、愛情、名位,的確有可能帶給人幸福,但要看如何調和。有錢,要會用錢,不要被錢所奴役;愛情要浄化、昇華,不能自私、染污;有名位,若能把眾望所歸的成就,再來分享大眾,人我兩利,豈不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