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7/2012

生活課題啟示錄(下)

(接續)

其實......「生活課題」有多少個呢?有時,我也會想。不過,想了一次,兩次,我就發現,若然答案是一個數字,我想那是一個天文數字吧!

誰能有十足把握預測未來?誰又會知道一個人的人生之中,會遇過幾多個人,會戀上幾多個人,會認識多少個國家的人,會遇上幾多件令當時人畢生難忘的事,又或者,會否有天患上老人痴呆症,回到兒時的記憶,只會吃喝玩樂?

當以上的問題都是未知之數,那麼,我推想......「生活課題」的數目,確實是個天文數字。

於是乎... ...

關於天文的,離我太遠了。不用想,罷了!又既然我們不知未來是怎樣的,誰會知道今天的課題,又或課題帶給我們的,會否在明天又或不久遠的將來,有些甚麼意義呢?

也許,好好生活,每遇上有「課題」的時候,好好學習,就好了!

後記:多謝我的靈感之神,在不知不覺間送上「課題」,驅使我寫出以上的文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