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7/2012

當蟬蛻遇上咸竹蜂。

不知何解,前天開始有點發熱,昨天完全失了聲,以為重感冒,但沒流鼻水,也只是間中有幾聲咳嗽而已,下午收工之後就到中醫診所去。

診斷所說:上呼吸道受感染 + 熱 + 痰,影響聲帶,發炎,沒聲。

由於太晚了,煎藥的部門收工了,要多待一天才有人煎藥,於是,醫師先開了焗服的,讓我先回家以熱水焗點藥。打開藥包...

「好大隻嘢呀!」

看看藥方,我想那隻東東叫咸竹蜂。網上說牠不是蜜蜂,而是蜜蜂科的昆蟲。昆蟲...... 然後,我忍不住傳了個短訊給好友,哈,我的好友們都是那樣的有創意,他只回說:那不是昆蟲,是藥!

好... ...

第二天,我到煎藥房取另一服藥,這次是煎好的了,我不用看見那些藥!這次呢......藥方上不只有竹蜂,還有蟬蛻!

不知道當蟬蛻(於藥煲內)遇上咸竹蜂,牠們會否在想,下一世大家會否在大自然再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