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9/2012

我的前半生【上學篇(四):大學篇】




你沒有看錯,這不是我的大學學生證,而是家屬證,是我讀中學時期所擁有的一張證件。其實,我有另一張,是小學時代的。

身邊有好些朋友都知道我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近年亦間中於大學/商學院或舊生會的活動出現,於是有些朋友以為我是位於大學活躍於校內活動的大學生。

實情是,我的大學生活早於我小學/中學時期已經渡過了。科大於1991年建校,早在那時,因家母的工作,我的生活已跟大學的校院拉上關係。於每年的學校長假,我都會在大學校院渡過,圖書館、室內運動場、醫療室等等,有一年,我更參加了一個夏令營,在科大的宿舍住了幾天。

就這樣,當我正式被科大取錄入學後,我己沒了那份新鮮感和對大學生活的憧憬。取而代之,我是多麼想走出去。最後,我沒有住過宿舍,沒有參加其他活動,只專心讀書和在外做兼職,高峰時期,一個星期有三份:夜班工作、周六教興趣班及補習!放假,就找短期全職工作。說真,我對科大沒一點歸屬感。

三年光景,很快又過去,畢業了。

今日,可能因為在外跑了好些日子,我竟又回想起舊日,在話當年!不過,我腦海裡的印記,可不是大學時期的日子,而是自己年幼時在科大成長的日子。

近年有興趣出席和參與跟科大或舊生會有關的活動,背後的動力跟今天的工作無關,亦跟名利權位無關,一切只因我對這所大學有點情意結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