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9/2012

情人的禮物

早陣子遇到一位從事鑽石生意的某人,他說公司的主要顧客不是女士,而是買鑽石給女伴作禮物的男士!

說起來,我也有此發現,不過,在身邊的兄弟好友身上所見,送禮清單又豈只鑽石?還有L字號的手袋,或SF字號的鞋,又或是BV字號的銀包等等,價格由四位數字至五位數字不等。

有些女士群組,或會以她們所收到的禮物作為「較量籌碼」,較量的是誰收到最貴的物品,就等於她的他愛自己多點,又或她有多幸福;也有的是,他買的是否合自己心意,又或是否時令的款式,幾乎等同於他對她有多「在心/在意」;又有些情人們以高級餐廳的情調晚餐作為幸福的指標。

對於這樣的現象,我是可以理解的。然而,我沒法想像這樣的情形套在自己身上。

第一,我不愛鑽石;第二,我不愛名牌的配飾;第三,要是花上四位數字或五位數字買一件甚麼,倒不如給我現金,去旅行時花掉好了(又或送我一張機票吧!);第四,又即使是送個旅程給我,也不需甚麼超級豪華圑,我就是愛闖愛蕩,根本就不用花太多;第五,高級餐廳的情調晚餐呢,我倒愛在家吃點家常便飯,開瓶酒,吃飽喝夠便上床倒頭就睡,不來得更有情調嗎?

這樣一來,我反而成了不易「應付」的一位!

哈,話雖如此,當我收過某君的禮物後,我就明白到女人都是笨的,男人都是蠢的,而蠢男人和笨女人之間根本就不存在「應付」這回事,一切就變得簡單,誰會在乎禮物的價錢?那邊廂,當笨女人與蠢男人都愛思考,禮物背後所體現的心思和意味,才是令人(我)會心一笑的根源。

後記:也有可能,蠢男人其實沒想那麼多,心思?意味?甚麼來的?不打緊,早就說了女人都是笨的嘛!她笑了,不喊這叫那,就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