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9/2012

工作時,不應該思考。(上)

間中認為自己做事有點不順,工作的節奏又有點阻礙。

不要猜想是因為我花了太多的時間喝酒,而令節奏有點阻礙;相反,有時因為時間太少,又或酒款太多,我可能要加快節奏,那可非阻礙。

又請不要猜想是因為常掛著試酒和喝酒,而令我放慢工作,或令做事有不順;相反,是因為太想快點好好享受我想喝的,而不只為工作,我倒會加快工作步伐。

那為甚會覺得不順,又或有阻礙呢?我想了良久。早陣子,我寫過一篇關於酒店EXECUTIVE ROOM給我的啟示,其實那時已有點頭緒,然後上個週末又離港出外公幹,我就找到答案!

我認為答案在於一個理念:工作時,不應該思考。

不思考,就如機器,內裡早已置了一個程式,只要開動了,便會不停重覆,那不就會快了嗎?就可以一直做下去了嗎?除非機件故障,否則,保證順暢,保證沒阻礙!

有點怪怪的想法,但似是如此現實的想法!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就是因為我不認為自己是機器,所以有時感到不順和阻礙吧!那怎麼辦?

哈,又因為以上所提的文字和週末的日子,我找到解決辦法!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