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9/2012

我的前半生【上學篇(一):開學喇!】

近日社會上關於課程的議論與爭辯、外甥入讀幼稚園、與大學及中學好友相聚等等,讓我不期然回想起那些年間的開學日與上學的日子。

說真的,很多的點滴都早已忘記了!要數至今還依然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幼稚園手冊裡的白兔蓋章吧!我甚至好好保存起當年的幼稚園手冊,這是其中一頁:


今日再翻開手冊,發現原來那些年裡,每個星期都會學習關於一個題目的點點,這個星期所學的是「快樂的幼稚園」。

有趣的是,我猜自己那時並不覺得快樂。因為除了那些白兔令我印象深刻,另外的就是我不想上學而散野,然後給駡個正著的回憶。不過,話雖如此,想我倒是個頗會服從(或能屈能伸)的孩子,我還可以好好的堅持,手冊上有白兔,學期尾還得到: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