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9/2012

我的前半生【上學篇(三):高中篇】

上篇提到中學時參加了一個數學營,那理應是令我感到更上一層樓的夏令營,豈知,就是因為這個活動,讓我明白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參加數學營的其他人使我感到自己根本就不是天生的數學人。

有好些同年學生所問的天文問題或數學問題,把我推進另一個世界,我完全不明白他們所談的一切!原來我不是真的對數學和科學感興趣!

也好,剛踏進中四的理科班不久,就發現自己原來可不是想走這一條路。沒感後悔,也沒覺得捱得很苦,畢竟我亦明白修讀理科有利於往後的日子,而我也不是讀文科(當年的中學只有文科和理科,再加一科或兩科商科的科目,沒有正式的商科)的料子,所以我也好好的待在那個理科班。

中五過了關,繼續原校讀中六和中七,主修PHYSICS/ CHEMISTRY/ BIOLOGY。成績還可呀,BIOLOGY還可以考第十......因為全班只有十個人!PHYSICS和CHEMISTRY,至少合格。

 就那裡,又四年。是選大學的時候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