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9/2012

工作時,不應該思考。(下)

(接續)

可能就是因為覺得自己不是機器,我的工作需要我停不了的思考,於是,當要多花時間思考,工作就變得有點阻滯一樣。

從前,我多會無端就帶著背包,買車票或船票就走,廣州也好,澳門也好,總之出走就好了,離開身處的環境,才能好好思考;現在,只能在工作需要的情況下,才會離港,那就是說,出走是為了工作,而要無障礙工作,就不能花太多時間思考了,亦即是說,出走也未能讓我好好花點時間思考!

那知,早前的旅程過後,我竟找到了思考的最好時間:做家務的時間!

離開兩個星期後回來,翻出行李箱內的衣衫後,先洗衫,再洗地,換床單,洗廚房,洗廁所,清理書桌上的塵埃......

就這樣,家務是不能不做的,而做家務的同時,又確實不能工作,於是,那成了最好的思考時間。思考過後,回到清潔整齊的工作桌上,就能好好專心工作,把思考得來的結果變成實在的成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