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3

預祝情人節快樂~!

From Hong Kong 2013

***
前天跟好友們用晚飯,跟坐在身旁的友人談到情人節。

好友提到,如果有人於情人節那天問你/妳,「今日放工之後,有咩節目呀?」,而你/妳還是單身,亦未有情人,想回答「返屋企囉......」,就可能會變得怪怪的,甚至是有點難以啟齒的感覺,已婚或同居密友除外。

對於這樣的言論,我的見解是:第一,我有沒有情人,跟他人無關;第二,沒有公開的情人,不等於不能有地下的情人,即使我不是打算回家,答案也該是「返屋企囉......」;第三,要是真的既沒有地上情人,也沒有地下情人,回家比在外好,免得見到街上的花束和一雙一對的,而更加感到怪怪的,所以若然公開了單身沒情人的事實,說要回家,實在不足以驅使人感到靦腆。

或許我是有點太自我吧,我從來也不介意在情人節這一天如何渡過,沒情人,別人的提問會令我啞口無言或尷尬;有情人,天天也是情人節。

不過,當然,若然在這天,能夠跟情人一起過,還是會讓我感到特別溫馨甜蜜。

後記:上圖所見的是我家窗台,後方有從阿根廷購入的木雕,前方則有在百貨公司買來的一對瓷杯,上面各有一隻鳥,還有自家製乾花。此情此景,我覺得頗應(情人)節,亦令我想起白居易的名句:「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