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13

寄一張明信片

多謝好友們收到我從遠方寄出的明信片後所送來的留言。實情,我深信我收到大家留言後的得著遠比我送出的手寫文字多,遠超我想像,亦遠超留言者想像。

其實,寄明信片給自己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記不起這習慣從何以來,猜是以前的集郵興趣所致吧,就是想看看世界各地的郵戳是怎樣子。久而久之,這習慣就成了每次出門必做事件。最初,我是因為好奇而寄明信片給自己,然後,我發現,原來在寫明信片的過程中,也是一個反思的時間,於是,我就開始了寄明信片給友人的習慣。

只不過,時至今天,當電郵成為普遍的通訊方式,以筆墨文字來傳言,似乎成了珍品!(當然,也可以成為舊派玩意。)然而,既說已成習慣,我肯定這是我今天遇在做,明天,後天也會做的事。

後記:不過,當電郵和各類筆記簿形的電子產品出現以後,大家好像已忘記了甚麼是郵寄地址。「郵寄地址?EMAIL呀?」今天,我的手寫地址簿已沒有當年那麼多/齊全的地址清單了,抱歉未能寄給我所有的好友們。若然有緣在讀的好友,請電郵最新地址至jennifer@untitledjournal.com。 

去年十二月的明信片,寄出後的三個星期內,已直抵各好友處。
From Hong Kong 2013

2005年,寄給自己的一張。那次旅程,太難忘。自己雖沒宗教信仰,但畢竟十多年來的學生時代都在天主教學校成長,或多或少都沾到點宗教信仰所帶來的影響,而這一年,我能親眼目睹一代教宗對世界的影響,實在那對我也帶來點影響。這年,這天,教宗回到天父身邊,他離開了這個世界,而我,身在梵蒂岡。
From Hong Kong 2013

2010年,從中國某處記出的明信片。臨近農曆新年,找來喜羊羊與大灰狼的明信片(中國郵政出品)。
From Hong Kong 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