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1/2013

花蟹:花姨的蟹。

From Hong Kong 2013

某天到姊的家,跟外甥看他最愛的DVD,內容是關於海洋生物。然後有一幕是一隻(玩具)蟹,外甥指著電視說:「我都有!」。接著,他就到旁邊的蟹,跟它打了個招呼,又望著我笑了一笑。

現實裡的那隻玩具蟹,跟DVD話面的那隻,真的是一模一樣,跟上圖的一樣。而上圖裡面的,就是我送給外甥的那隻,在它的背部上鏈,會橫行!

也許,以今時今日的科技,用「PAD PAD」或「I-瘋」裝一個APPS,要多真的蟹行都可,但是,花姨的這隻蟹,會永遠都向外甥微笑,不會因為沒有電而不見了,或不再笑。還有,它其實是廿年前,我跟姊一起到美國加州三藩市旅遊之時買的,意義深重......

我想,倒頭來,無論科技有多先進,人與人之間那無形的聯繫,是沒有別的可以取締。

後記:本來,我帶給外甥玩玩的那天,他玩了三分鐘,就把它放在一邊了。然後,二姊跟我說,猜外甥未必懂珍惜這件小玩具,著我帶它回家。那知,幾天之後,大姊問我是否帶了它走,外甥在找它!於是,我又把它帶回給外甥,還跟他一起看DVD,接著就是以上的故事。

也許,他真的在不知情之下,感受到某種聯繫,又或者它真的太可愛,令人愛不釋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