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2013

「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多年前,在我的中學時代,就讀的中學有位校工大叔,有天他跟我說「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記不起當年,何以他會無端跟我說這樣的一句話,我記得的是,他說罷兩句,還給我解說當中的意味,至今,我還記得。

年前,有人跟我說,給折下來的花,已經「死」了,再沒有生命了。

聽罷,我想起那位校工跟我說的那兩句話,然後,我只笑了一笑,沒回應。

或許,那些花,真的在垂死掙扎,快要凋謝。若然是這樣的話,那我更加要珍惜,把握時機欣賞花兒最美的一面,讓花兒作有價值的犠牲!

這天,來我家作客的有... 奇花異草!我也不知它們姓甚名誰。

***
第一天:
三星期後,小麥草一樣的還好端端在家,與鐘為伴:
From Hong Kong 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