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3

年花?聖誕花?

年又過年... 每一年,我的家都會有年花。往年,放在客廳的花,多是媽一手包辦購買,但自從我的自住生活開始,這工作,就由我自己主理。

今年,我從花檔找來這些:
From Hong Kong 2013
From Hong Kong 2013

大年初一,到姊家去,二姊問我有沒有買年花。然後,我給她看看照片,她說:「似聖誕花多啲囉!」

我的回應:「其實,我買嗰陣,問花檔老闆,紅色嗰啲果,叫咩名,佢話,農曆新年,咪叫"富貴子"囉,聖誕嗰時,咪叫"聖誕果"囉!」

其實,家有年花,是要取其意頭而已,似農曆新年的花也好,似聖誕花也好,沒所謂吧!說穿了,有如花檔老闆的回應,或許,聖誕買的花,就是聖誕花,新年買的,就是年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