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013

無憾人生

昨天跟好友用午膳,我說打算六月再戰另一酒區馬拉松。好友說:「點呀?唔跑多次,覺得有遺憾呀?」

我說:「又唔係喎,唔跑,都唔覺得有遺憾。只不過,如果跑得到,咪好似再圓滿啲啫。」

早說過了,我本來就不是為了要挑戰自己而去跑馬拉松,我只是想嘗試用另一種方法去享受酒所帶來的生活而已。既已完成了一次,即使有天跑不來,我也不覺得遺憾,畢竟全球有這麼多的酒區馬拉松,而我只打算每年跑一次,我跑十年也未能參加所有,那樣,多一個或少一個,不打緊。

想再跑一次,只是想再多一個機會去享受那過程。其實,在馬拉松以外,我的人生來到今天,也已經沒一點遺憾了。

後記:三年前的一月,我亦寫過一篇關於遺憾的文字,題為「沒有遺憾,那才不是人生哩。」

那時,我認為人生總有遺憾,學習如何跟它共存,就可以了。沒想到,三年之後,我竟覺得人生已無憾。也許,是這三年間我所遇的人和事改變了我的想法,又或者,換個角度看,是我對待生活的態度改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