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6/2013

書寫與書法的魅力(上)

自少對書法這門「藝術」已頗有興趣,學過一點點中文書法,然後初中之時,轉投了西洋書法的懷抱,每星期六穿便服回學校上課,還要另附學費。不過,那也好,感覺跟平日上學有點不一樣,久而久之,我對書法的情意結,就這樣結得實實的了。

中學畢業後,我還有機會在母校兼職教西洋書法!依然記得當年給我教授書法的也是母校的師姐,而她們的老師則是舊時學校的修女教師,於是,能有緣在校任教書法班,實有感那象徵著「傳承」。之後,隨著我大學畢業,未能再抽空,我也沒法子繼續任教了。

有趣的是,我對書法的熱情並沒有減退,只要手上有兩枝鉛筆,就足夠我執筆寫幾個字,有時在家,感到悶悶的,又會拿出我的西洋紙筆墨,抄寫點甚麼,結果,書法成了我的消遣節目。

(待續)

以下是我部份的書法工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