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7/2013

街上無端有隻蟹

是日天晴,給好友誘了外出用午飯。

午飯後,天氣熱得很,我忽然後想念幾個月前的「椰子假期」:在RESORT酒店的私家泳池裡,看著藍天,拿著椰青,喝著冰涼的椰汁,吃著椰子肉。於是,我反誘好友跟我一起到甜品店吃個夏日甜品:海底椰馬蹄露椰皇盅。原個椰皇盛著冰凍的海底椰馬蹄露,清甜美味,令人更心曠神怡!

正當我在慢慢享受那清甜美味的甜品,回味著RESORT私家泳池的水,望著窗外的太陽和不遠處的黃色保時捷(我經常一心一腦多用多想),窗外近處出現一隻蟹,彷彿是從天而降的一隻蟹。

看清楚一點,牠的蓋是給繩纏著的,不過腳可以動。跟身旁拿著電話在把玩的好友說,街上無端有隻蟹,他望了望說:「不如捉返去,今晚食啦!」

當我還在咀嚼好友的話,想著那隻蟹會否不懂得沿路邊橫行,而向對面馬路橫行及遇上不測......我已聽到店內的老闆和店員在店的門口視察,先以為蟹是幾個舖位外的酒家來的,但看看酒家關了門,不似吧!然後,老闆捉起我見到的那隻,拿著牠走到另一個街口前的檔口,我沒看見那是甚麼店,猜是海鮮檔吧,只聽見老闆在遠處大聲(向店外的職員和剛路過的另一女性友人)說:「唔係喎!(酒家)真係冇開呀?」

於是,甜品店的店員又回頭,打算到隔鄰的酒家看看,同一時間,我望著店員在眼前走過,又在店員附近的街道上,見到另一隻蟹,然後,不知哪裡來的女人喊叫聲......接著,老闆手拿一隻蟹,走到回來,捉起了另一隻蟹......


當老闆、店員、女性友人和兩隻蟹都離開了我的視線範圍,從我的背後傳來另外一位男性食客的聲音:「嗰個女人,駛唔駛驚成咁樣呀?佢大隻蟹咁多......」

說真的,那一秒,我很想拍手認同,結果,我忍不住回頭望著那位食客及他的同行友人,笑了一下,跟著回頭繼續吃我的椰皇。

之後,老闆、店員和女性友人回來再談了幾句關於那隻蟹的。似乎是送貨來的,雖見酒家關了門,依然把蟹放在店外,有兩隻「行得快,(希望找到)好世界」的蟹在逃走。不過,我看最後,牠們還是逃不出命運呢!

後記:回想起來,我明明在想著曬太陽和私家泳池裡的水,然後無端在大街上見到一隻屬於水世界的生物,大搖大擺在橫行,要曬太陽嗎!?或許,我該想想關於數字的,然後看看我能否見到下期六合彩的數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