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2013

女人講咗唔算數,男人聽完唔記得?

「女人講咗唔算數」也許是女人的特性,亦有機會那只是某些女人以為自己擁有的專利;「男人聽完唔記得」也許是男人的習慣,亦有機會那只是某些男人不以為然給自己建起的牆。

那麼......

如果當「女人講咗唔記得」,又再講多一次,而男人反過來說「係呀,我記得妳講過,可能妳都唔記得自己講過。」

那麼......

這女人很有可能是那類認為「女人講咗要算數」,而且是很認真的人,講完一次又一次,使善忘的自己不會忘記自己說過的話;而這男人呢,「男人聽完仲記得」,或許意味著他願意去花時間和精神記著自己認為女人亦可能已經忘記的,那他也十分認真呢!

***
對我來說,無論是在男的一方,還是女的一方,「算數」或「記得」與否不打緊,最重要的是大家「有話題」,以及「有飯食飯,有酒飲酒」,就好了!

後記:如果我遇到以上故事中的那一個男人,跟我說那番話,想我的回應是:「其實,唔記得自己講過,係因為我諗住講咗,你就記得吖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