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8/2013

如果十三年前,我沒有離開英國。

年前的一套電視劇為大家帶來了一句「人生有幾多個十年?」,自始,很多時都會聽到別人說這句話,繼而就覺得既然還活著,就好當活在當下,又甚至要把每天看成活著的最後一天,好好過活。不過,到底又有幾多人真正能夠「活在當下」?而「活在當下」的真義,又是什麼呢?

猜我十三年前沒有想過何謂「活在當下」,我根本就不知道怎樣去活出未來,亦沒想過未來是怎樣的光景,既不知道,那時的我倒真的是做到了「活在當下」吧!反而,十三年過去了,走過了好些路,遇過了好些人物,似乎「活在當下」離我遠了,在我面前出現的也許換上了另外四個字:「身不由己」。

這四個字的出現惹來另外兩個字:「如果」。要是在前半生裡的某年,我做了不一樣的決定,那我現在的生活會是怎樣的呢?

很有可能,只有在我的夢裡,才找到答案。

十三年前的我,在英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