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8/2013

沒有勇氣,只有取捨。(上)

上週五完成了一場分享會,主辦單位是大學母校的商學院。作為本科生的畢業生,能有機會跟其他的畢業生分享,實感榮幸。

跟負責是次活動的同事商量主講題目時,我得到的回應是「妳想講咩呢?」-結論即是,我來定案好了。最後,想了好些時間,再重新回顧一下,我決定主題為"A Journey of Change":從朝九朝五的員工變成了今天的自由人;從幾乎是零運動量的人變成馬拉松跑手,一年四個月內完成了一個半馬和兩個全馬;離開了一直以來很想加入的廣告界,繼而不知去向,最後遇上葡萄酒業,並視之為終生事業。

一切都離不開轉變,改變。

分享會之後,有一位來賓對我說:「妳好有勇氣呀!」事實上,多年前,我也以為自己心口有一個「勇」字,積極向前,算是有勇氣吧!

今天,為了分享會(和早前的一個訪問),我好像以一個局外人重新看看過去的點滴和變更,忽然間,我覺得自己其實一點勇氣也沒有,心口亦沒有一個「勇」字,一切都只不過是當下那刻的一個決定,而一個決定的背後是取捨。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