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2013

當恐龍遇上蛇女(下)

(接續)

恐龍聽見那句「恐龍先生,煩請自重。可以客氣點嗎?」之後,覺得有點怪怪的,甚麼「恐龍先生」,恐龍不就是自己的名字嗎?何解無端會變了姓恐龍,名先生呢?而眼前這「青BB」的蛇,到底是誰來的,為什麼她會以為恐龍是自己的姓氏呢?

基於好奇心,恐龍想看清楚這條蛇女,於是,他先退後兩步,彎下身,把頭伸到蛇的跟前。這一刻,湊巧,青蛇女剛在地上轉了一圈,算是醒過來,抬頭就與恐龍對望著。

「青蛇女,你頭先講咩呀?恐龍先生?"恐龍"就係我個名囉,唔係我個姓,"先生"亦都唔係我個名。」

(青蛇女又伸一伸脷。)
「恐龍先生,我知你叫"恐龍","先生"係稱謂。大家第一次碰面,客氣一點比較好,所以,你呢,可以稱呼我為"青蛇小姐",而非"青蛇女"。」

(恐龍聽罷,頓時恍然大悟。)
「原來係咁。唔好意思呀,青蛇小姐。我估妳喺度瞓晏覺,一定係俾我吵醒咗,之但係,咁大條路,妳又偏偏瞓正喺中間,旁邊有樹蔭,妳又唔喺嗰度瞓...... 好彩我眼力唔錯,見到妳,叫一叫妳,如果唔係,我諗其他恐龍會一腳就... 鳴呼!」

(這時正值下午陽光普照的時份,雖然青蛇很想抬頭看看恐龍的個子有多高大,但是陽光太刺眼了,她只好依樣低下頭來回應恐龍。)
「言下之意,我是否要多謝恐龍先生呢?不過,你剛才有沒有留意自己曾經過幾棵青竹?青竹上面掛著一個牌,牌上寫著"前方一百米,青蛇之棲息處,勿擾。"!」

恐龍:「青竹嗎?有呀,好似妳咁既色,青BB,有呀!但係我冇見到個牌喎。」

(青蛇覺得有點奇怪。怎麼恐龍看見青竹,但看不見那個牌呢?於是,她想恐龍跟她到青竹那邊看個明白。)
「恐龍先生,未知你有否雅興,我們走一趟,到青竹那邊看個究竟呢?」

恐龍說:「好吖!反正我有時間,我會行慢啲,就番妳,妳慢慢爬啦。」

就這樣,恐龍和青蛇決定一起走,去青竹那邊去看看。正當恐龍踏出第一步,準備走第二步的時候,他發現青蛇不在旁邊。於是,他回頭看看...... 原來他的一步令地面震動,本來向前爬的青蛇反而向後倒退了一段路。

恐龍回頭見狀,跟青蛇說:「青蛇小姐,如果妳不介意,不如妳爬上來,靠在我的背上,一起走吧!」

青蛇心想,若不在恐龍背上一起走,看來大家可不能一起到青竹那處,於是,她回應說:「嗯,好吧!」接著,就爬上恐龍的背上去。

青蛇靠好在恐龍背之後,恐龍就起步走了。下一秒,青蛇就醒覺,為何恐龍看不見青竹上的那個牌,是恐龍個子比想像中還要高,對他來說,自己放的牌子太低了,要是恐龍平日行走之時,眼望前方,是根本沒可能看見那牌子的!當下,青蛇就說:「恐龍先生,不好意思呀,我明白喇,你的個子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高,我放的牌子太低了,你沒留意,倒是應該的。不過,我真的爬不到那麼高,我放的位置已是我所能夠的了。」

話未說完,恐龍帶著青蛇,就來到青竹前面。恐龍說:「青蛇小姐,不如妳落地先啦。」於是,青蛇就爬回地上去。然後,恐龍後退一步,低頭看看,確是有一個牌在那兒,寫著"前方一百米,青蛇之棲息處,勿擾。"

恐龍看過那牌子,跟青蛇說:「青蛇小姐,難得妳咁坦白,又明事理。喺我背脊望一望出去,就知因為我高大,所以睇唔到妳掛個牌,仲話因為妳唔夠高,所以掛唔到高啲,妳真係誠實。」

青蛇說:「那是事實,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

恐龍笑了一下,從腳邊拾起一片樹皮,然後在上面刮了一條蛇的圖案,隨手就把它掛在竹上面,回頭跟青蛇說:「我掛呢個牌,高好多,我啲恐龍朋友經過,都會睇到。你放心啦!走喇,後會有期,青蛇小姐。」

青蛇還未來得及說句多謝,恐龍踏了兩步,早就遠去了。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